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朱哲成──新政治!新苗栗!】
  
  
曾參與多場公民運動及社會運動,同時具備政治工作經驗的朱哲成,在苗栗已默默耕耘多年。了解地方事務且關心青年未來的他,相當關注「動物保育」以及「居住正義」。以近期苗栗通霄的虐狗案為例,朱哲成主張設置「動保警察」,或由非營利組織內的動保人員,偕同警察進行偵察,以保護無反抗能力而受欺凌的毛小孩。
  … 更多
針對受全國矚目的石虎保育議題,朱哲成表示,石虎於1970年代遍及全台,但人類開發造成棲息地大幅縮減,102萬公頃縮到只剩2萬公頃,目前苗栗為最大的棲息地。然而,僅存不多的石虎每天都面臨路殺、農藥與農民捕殺的危機,能夠保護牠們的《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6月交付當地議會後卻被以25票反對、9票贊成遭到否決。
  
然而,該草案並無強制性或罰則,只是在石虎棲地開發需使用生態工法,竟然也被擋下,朱哲成認為,可以比照美國設立《瀕危物種法》。因為現行的《野生動物保育法》 ,是以法規罰則去恫嚇、消極處理捕殺等事件,而《瀕危物種法》則是積極去要求政府清點族群數量,並主動採取實際行動復育物種。此外,即使無法立《瀕危物種法》,也應在《野生動物保育法》內加入類似篇章,以保育台灣瀕危本土物種。
  
民眾黨認為,我們永遠要想:「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永續經營」是我們的核心理念。保育與開發,絕非是二分的選項,對動物的尊重,更是給下一代重要的生命教育,我們希望,藉由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概念,去求取最大平衡並制定長遠的施政規劃,而非短線且漠視生命的利益操作。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朱哲成
#石虎保育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哲成前幾天還上綜藝大集合賺經費
    可惜黨主席沒有加碼3000~
    民眾黨候選人個個耐操耐磨,請大家多多支持!
    … 更多 ================
    捐款後,麻煩請提供以下資訊,寄送到朱哲成團隊電子信箱:miaoli2020tmd@gmail.com
    電子郵件主旨:政治獻金+捐款日期

    (1)個人姓名/營利事業名稱/人民團體名稱(全銜)
    (2)捐款金額
    (3)帳號末五碼
    (4)地址
    (5)電話
    (6)身分證字號

    收據可以抵稅,不要放棄權益,請多多協助提供捐款人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