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引用1. 「雞皮或脂肪多的部位有可能殘留。但芬普尼為中等毒性,約有5-6天半衰期,雞隻只要不再接觸芬普尼,再飼養2-3週後就能代謝掉,不會殘留,可安全食用」。
解讀:消費者怎麼知道買到的雞在宰殺前,有沒有經過無毒飼養2-3週? 引用2. 「近年來蛋雞已經很少做成鹹水雞,因為雞肉便宜,大多使用肉用土雞」。
解讀:但不能排除有用蛋雞來做鹹水雞的吧,消費者如何區分? 引用3. 「不是所有蛋雞都有接觸到芬普尼殺蟲劑,也不是所有蛋都不能吃」。
解讀:正確,但如何保證消費者不會吃到那些不能吃的? 引用3. 「芬普尼殘留超標的毒雞蛋即使經過高溫烹調….毒性不會減弱,…不過經檢驗過的雞蛋還是可以吃」。
解讀:正確。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謠言終結站》芬普尼蛋會讓雞肉更毒? 醫師: 不會殘留雞隻體內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內驗出有部分雞蛋殘留芬普尼,網路和Line群組流傳「芬普尼毒雞蛋的蛋雞,雞肉殘留量會比蛋更多,且可能會做成鹹水雞(體型小、腹部有卵)販賣」。對此,動物系教授和醫師都駁斥此說法,強調近幾年鹹水雞很少用蛋雞,而且芬普尼為脂溶性藥物,受污染的雞隻下的蛋殘留最多,少部分才留在雞皮等脂肪較多處,但雞隻再2-3週就能代謝掉藥物,不會殘留。
留言
  • Jou Lin
    說是禁藥,但業者是怎麼取得?取得管道?是不是可以追朔上游供貨者?還有不當使用管制藥品可有足夠警惕業者的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