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特展】Kamaro'an i 'Atolan:阿美族都蘭部落的土地故事與生命敘事 2017/1/20 (五) -2/19 (日)
卑南遺址公園 展示廳 阿美族語maro是坐下來的意思,kamaro'an則是坐下來的地方,亦為居住的地方。本展以「kamaro’an i 'Atolan」為題,直譯為「在都蘭的居所」,邀請觀眾進入參展人的生命中,聽他/她講述都蘭部落個人、家園和土地的故事。策展人邀請部落不同年齡組織的成員參展,展品以參展人提出的個人代表性物件及照片為主,透過不同世代的自述及希望強調的個人生命故事,交集出跨時的集體記憶與社會意義。展覽全程挑戰非傳統展示與設置型態,希望可以拉近參展人與來賓,以及空間、環境的關係與互動距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