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教育只有一種面貌嗎?
對於教育的想像,常常是聽到教師的意見,或是家長的意見,卻很少聽到來自學生的看法。
這集的《Moe Moe教育哪有這麼萌》,便是請學生以她個人經驗來談對於教育的看法。
  
這次邀請到的來賓,是過去就讀人文中學,現正就讀交大不分系的閉恩濡同學,分享國中三年在實驗學校就讀,以及高中三年團體自學的經驗,跟 #唐鳳 政委和千年一遇的美女棋士 黑嘉嘉 Joanne Missingham… 更多的個人自學,都是非學校實驗教育的一種方式。
   
恩濡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一開始前期訪談時跟我們討論很久,是很謹慎的人。跟同年紀的人相比,很有自己想法。不過內心仍有淘氣的一面,是個非常可愛的少女。
這樣的學生,與一般接受體制內教育的學生,到底有何不同,全都在這集的節目裡揭露!
  
除了就讀實驗教育的經歷,恩濡她在高中階段結束後,並沒有選擇就讀大學,而是先在人文中學擔任助教兩年,未來她也想投身於教育,成為第一線的教育人員。
因為有這樣的經驗,所以對於教育的想像和看法,她不只能以學生的角度,同樣也能以老師的角度去思考。
想知道具有這樣經歷的恩濡,對於教育有什麼樣的見解,趕緊點開影片來看吧!
      
大家看完記得在底下留言給Amber和阿吹意見,如果有什麼希望我們探討的議題或是訪談哪個領域的學生,也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喔 (๑•̀ㅂ•́)و✧
然後Podcast記得要給五顆星,拜託拜託大家,惠賜雅婷五星,一顆星不夠,要給五顆才行m(இдஇ)m
影片
留言
  • 許自在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47614232_1846683475430536_313592276575689113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Jv0UOT7Lf_UAX_aEA-h&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iXZkbW-WO1AHDvPqAhhWjHItL396lU6dodGgc0_YyVQ&oe=6248D1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