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雲豹甲車造車職人
「專業實力,捍衛國家」,這是「鋼鐵職人」系列單元的 Slogan,也是國軍官兵對於軍事專業技能的堅持與共同信念。對於雲豹甲車造車職人而言,有效整合動力、射控等各式複雜系統,讓 甲車戰力得以發揚,更是我國土防衛作戰能否打勝仗的重要關鍵。
造車職人就像廚師依照客人的需求炒一盤菜,滿足客人的味蕾。猶如輪型甲車首重機動性,研究團隊結合臺灣公路發達的地形 優勢,有效整合各系統領域的職人,發展八輪甲車,以滿足部… 更多 隊作戰實需。
職人造車最困難之處就是除錯(Debug),譬如測試動力包件,必須整合電力系統,測量電力是否穩定,整段過程說起來簡單,但必須完整理解整個線路,一段一段測試,如同「抓漏」,非常 耗費心神。
成就不能僅靠一人,而是需要一個兼容並蓄的團隊,每位職人都扮演關鍵的一塊拼圖,如同甲車研發的成果,即為每一位同 仁的知識與經驗的累積,「十年磨一劍」,才能獲致今日成果。
隨著當前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世界各國無不全力開發尖端科技, 以強化國家競爭力。確保國家安全的軍事領域,舉凡建軍發展、後勤 維保、作戰訓練等,更沒有鬆懈的空間。期許每位官兵也應當有「職人精神」的認知與體悟,努力在工作崗位上尋求創新與突破點,致力朝向「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職人境界努力,精益求精,為國家積蓄 深厚的國防專業能量。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