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分享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尊重榮民回教信仰,妥處善後歸土安息 日前本處所轄單身就養榮民閃伯伯因病亡故於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他在大陸尚有親兒及妹妹,身後除留下 4百餘萬遺款外,並在預立遺囑中囑咐以回教習俗辦理安葬,尚有遺贈與繼承 特留分等遺產問題。<br> … 更多 鑑於閃伯伯家屬均為大陸人士,按規定本處為其遺產管理人,須先行完成善後程序再處理遺產贈與、繼承事宜。然本處因甚少辦理回教喪禮,合約禮儀社亦無此類經驗;依回教習俗必須在三天內且不能冷凍大體完成土葬,因大陸家屬緊急來台處理後事。在時間急迫且習俗特殊,責任區輔導員曾建豪立即報告此特殊個案,奉李總幹事指導立即協助家屬在不違反法令的情形下,召開治喪會議,並配合家屬需求處理善後事宜。<br> 大陸家屬來台接洽辦理故員善後時,尚未完成海基會身分驗證程序,依法無法確認其親屬身分辦理善後,經李總幹事及曾輔導員協助下,在短時間內分別向海基會、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臺中清真寺等洽辦相關事宜,才使得閃伯伯善後順利圓滿。家屬回大陸後,對台中市榮民服務處盡職盡責和熱心的服務態度以及順應民俗應變之措舉,來函表達感謝之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