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活力國軍,飛 young 社團-陸軍航勤廠
國軍在莒光園地電視教學後實施社團活動,希望藉寓教於樂的方式,培養官兵多元興趣與才藝,建立袍澤間深厚情誼,營造和諧工作 環境。本週「活力國軍,飛 young 社團」系列單元來到陸軍航空基地勤務廠,介紹有趣的桌遊社、拼圖社與熱音社,展現國軍活潑健康的優質形象。
寶可夢卡牌社看似輕鬆的桌遊,卻可訓練官兵如何運用策略將有限的戰鬥與後勤等資源發揮最大戰力。另社團活動也特別邀請… 更多 親子共遊,讓許多平時無法陪伴孩子的官兵可攜眷參加,不僅培養同袍工作默契,更加深親子關係,促進家庭和諧。
拼圖社的魅力在於可訓練官兵觀察力、邏輯思考與耐心,就像平日接獲任務後,社員們各自分工將原本一團亂的拼圖整理分 類,釐清邏輯,伴隨著逐步完成拼圖,獲致成就感。完成的拼圖 又可培養官兵藝術鑑賞力與色彩敏銳度,讓單為增添更多文藝。
氣息。
熱音社透過音符提振官兵士氣,副社長陳育祥少尉曾因督導缺 失而自責,但隨著社員們的鼓勵與陪伴,一同高歌邦喬飛的「It’s my life.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重新收拾心情,繼續在工作崗位上奉獻己力。該社團甚至自創改 編招募歌曲,用動聽樂曲推展人才招募。
節目來源:109年4月9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