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樂活情報第81期–檔案知識+
別猶豫,做,就對了!… 更多
民國101年1月接任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臺灣中區辦事處處長(102年1月更名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後,得知當年要參加金檔獎競賽。想到本局暨所屬北、中、南分支機關成立於49年,50餘年來累積的檔案文件數量龐雜,檔案管理本即先天不良又後天失調,得獎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只得安慰同仁,盡力就好!沒想到,財政部秘書處聶副處長一句「財政部近幾年推派的代表都是全壘打」的期許,這才驚醒-「代誌大條」。做為國有財產署所屬第一個參加金檔獎競賽的機關,在絕對不能「漏氣」的壓力下,開始我們奪獎的最後衝刺。大夥只有一個念頭-拼了!
詳見-->http://alohas.archives.gov.tw/81/theme.html
超連結 ALOHAS.ARCHIVES.GOV.TW

檔案樂活情報

民國(以下同)101年1月接任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臺灣中區辦事處處長(102年1月更名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後,得知當年要參加金檔獎競賽。想到本局暨所屬北、中、南分支機關成立於49年,50餘年來累積的檔案文件數量龐雜,檔案管理本即先天不良又後天失調,得獎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只得安慰同仁,盡力就好!沒想到,財政部秘書處聶副處長一句「財政部近幾年推派的代表都是全壘打」的期許,這才驚醒-「代誌大條」。做為國有財產署所屬第一個參加金檔獎競賽的機關,在絕對不能「漏氣」的壓力下,開始我們奪獎的最後衝刺。大夥只有一個念頭-拼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