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來自全台各地的1,104名菁英選手,一同來參與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一較高下\\\\٩( 'ω' )و ////!
  
一共有27項競賽職種,千名選手共同爭奪183座個人金手獎,以及333位優勝名次。
  
每年有大約一半的技職國手,便是從這比賽中脫穎而出。
並且這些選手,有的人從高一就開始接受訓練,甚至利用假日課餘時間增進自己實力,技術相當專業,已有職業水準。
  … 更多
例如給予選手一個圓柱型鋼塊,透過車床技術鍛造,將其打造成一組可以完美嵌合的零件,當中背後蘊含多項技術,透過一個考題考驗選手的功力。
這些選手好比就是一開始未成形的鋼塊,經過不斷地磨練,最終在比賽場上綻放自己的光芒!
  
他們都是出自興趣,自發性不斷充實自己,證明學生只要找到學習熱情,便能成為終生的學習者,擁有用之不進的學習動能。
  
此外,今年各職種金手獎的前2名(計130名選手)都可參加14天海外專業研習活動,預計前往德國司徒加特、慕尼黑等地區,參訪BMW汽車、西門子Amberg工廠等知名企業,見習工業4.0新技術。
  
今年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國選手共獲5金5銀5銅23優勝,奪牌數與獲獎數都超越了上一屆的成績,期許今年將赴德國的選手,明年可以超越今年的成績٩(。・ω・。)و。 #台灣技職教育加油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