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尊重專業,堅持程序正義】
  
  
大巨蛋的議題,不能用二分法,簡單的選擇拆除或繼續蓋, 這都是都是不負責任且逃避問題的方式,因此,在不合理的條約及有公安疑慮的圖說中,有些事仍然不能退縮。
  
民眾黨針對大巨蛋的態度,與北市府一致,堅持兩個要點:合乎程序正義的蓋,以及安全的蓋。
  … 更多
在程序正義上,內政部依規定進行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北市府則負責都市設計審議及環境評估,三項都通過後,才會執行後續的建照變更及復工。而昨天僅僅是針對防災模擬修正後通過,距離復工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而在實際的改變上,四年前,因為79處的施工與圖說不符,同時違反了建築法第97條及第127條,北市府勒令遠雄停工。當時,逃生梯跟防火區劃是當時最大的爭議點。 四年後的現在,大巨蛋內有了14個防火區劃,也增設了6座安全梯。 環評的人數,也要求遠雄從過去的11萬,降低到現在的59833人。
  
昨日的都審程序上,最有爭議的是「情境二」的恐怖攻擊模擬。 然而,恐怖攻擊最大的特點就是出其不易,無法預測。 因此,嘗試去預知其影響,是有困難且不切實際的。 都市設計審議實際上就是:「以假想為出發,嘗試預知結果」 然而,伴隨著每一個建築量體與情境的不同,都會有不一樣的檢討方式及結論。 案件的獨特性與複雜度,使在進行審查時,需要以「尊重專業」的方式執行,以公共安全為審查的最大目標。
  
過去多次的會議,都是採用合議制進行,委員人數也達到法定開會人數。 八月份加聘的許宗熙建築師,具有防災基礎理論知識,也具有防災避難檢討與專業實務經驗。 而市府的決議,也徵詢了前委員吳杰穎的意見。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澄清啟事】

    本文原始內文提到:「過去多次的會議,都是採用合議制進行,委員人數也達到法定開會人數。八月份… 更多加聘的許宗熙建築師,具有防災基礎理論知識,也具有防災避難檢討與專業實務經驗。 而市府的決議,也徵詢了前委員王价巨與吳杰穎的意見。」

    因小編參考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於10月16日發布的公開新聞稿,對該新聞稿內文理解錯誤,原文已修正,未來會加強內控,對王价巨先生造成困擾,本黨感到相當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