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吳達偉──新板橋。挺年青的】
  
  
「我希望將來的台灣政治,我們的比賽應該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比賽,不是兩黨之間互相較勁的比賽」。
  
台大機械工程所畢業、昔日的網路紅人「Z9」吳達偉Z9 板橋立委候選人,如今已經是有兩個小孩的理工宅爸爸。在思考孩子們的未來時,眼見台灣的低薪、高房價問題年益嚴重,而兩黨輪流執政,卻從未實現過真正的「居住正義」。吳達偉開始感受到了更大的責任,這一次,自己必須得為孩子站出來。… 更多
  
吳達偉認為,台灣的房屋持有成本低,等於變相鼓勵資產階級多買房、囤房,讓建商手上的空屋估值越來越高,而普通人卻越來越買不起房子。要落實居住正義,就必須要提高房屋持有成本,而第一步就是「囤房稅」與「累進稅率區間」,稅收除了能充實國家財政,國家更能將其運用到社會住宅等居住正義的相關政策上。
  
吳達偉強調,稅制的改革並不是仇富,也並非是要剝削地主,而是要促成空屋釋出,讓更多人有安身立命之地,「我希望透過稅制,提高囤房成本,告訴市場:國家不歡迎囤房」。
  
居住正義的路很長,但如果現在不開始前進,一定永遠都走不到目的地。民眾黨相信,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房子是拿來住的,不是拿來炒的,唯有當青年能安身立命,才能創造讓眾人引以為傲的「光榮國家」。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吳達偉
#居住正義
#比一場解決問題的比賽
  
===========================
  
大家好我是吳達偉,很多人會叫我PTT神龍Z9。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候選人個個耐操耐磨
    請大家多多支持!
    =========================
    🤸‍♂️線上捐款 … 更多http://bit.ly/z9donate
    🤸‍♂️政治獻金專戶
    銀行:臺灣銀行004 板橋分行
    戶名:109年立法委員擬參選人吳達偉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027-0012-0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