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天氣漸冷,除了小心家中熱水器、瓦斯桶要放置在通風處
瓦斯鋼瓶閥上連接的「#瓦斯調整器」更不能被忽略
這項裝置的功能,簡單來說就是作為瓦斯桶的穩壓用。正確使用有助於提升燃燒效率,更能節省瓦斯。不過,調整器上頭有些英文標示,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一起來看看挑選的眉角吧! ⚠Point 1:長得很像,規格卻不一樣!
🔸(R)壓力規格─280 毫米水柱
代號R,表示出口壓力,對家庭用瓦斯器具而言,需使用R280(出口壓力為280… 更多 毫米水柱)的瓦斯調整器。萬一錯用其他壓力規格,例如R500,將因壓力過高,造成瓦斯不完全燃燒及浮火現象,並產生過量一氧化碳,威脅到生命財產安全。 🔸(Q)流量規格─Q1、Q2、Q3、Q4,視需求而定
代號Q,表示流量,也就是每小時流出的瓦斯量。
瓦斯爐,只需選用Q 1(每小時1公斤)或以上🔹瓦斯熱水器,需選用Q 2或以上🔹出水量較大的熱水器則需選用Q 3,甚至Q 4🔹如果同時用於瓦斯爐及熱水器呢?建議使用Q 3以上! ⚠Point 2:安全選用心法 把握三原則
🔸查看─認明 #商品檢驗標識
🔸確認─燃氣壓力規格R280
🔸更新─用久鬆弛超危險,三年更換保平安 👉了解更多 https://goo.gl/LFdAqk 👈
圖片
留言
  • 林林
    我家有一顆新買的跟瓦斯行買的 沒貼檢驗標準 賣出店家會被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