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0124_番薯不怕落土爛_只求枝葉代代傳 什麼是敵我關係,就是今天蔡英文再次拿出來,要檢驗柯文哲,值不值得我民進黨再次跟你合作的標準,就是一個模糊的、不知內涵為何的、蔡英文口中的定義很多的、隨便她愛怎麼定義就怎麼定義的「臺灣價值」。於是這個「臺灣價值」,變成臺灣內鬥分裂,彼此猜忌的根源。… 更多 民進黨包括蔡英文總統在內,當她拿出「臺灣價值」,再一次要來標示敵我的時候,又一次運用這個政治工具,分裂臺灣,他們從來沒有想要團結臺灣,因為只有這個樣子,才能夠累積自己的政治資本,然後不擇手段地,打倒異己。 這其實就是臺灣這二、三十年來,民主化的過程當中,最令人感到悲哀,最讓我們覺得不齒的一個政治手法。蔡英文今天再次地拿出來,拿出來這個絕招,就表示她的政治之路已經走到了絕境,她沒有別招了,她沒有別的正當性,她沒有別的東西,再來招喚綠營的支持者,跟她站在同一邊。 可是今天的二十一世紀,我們還在用這樣的老招,不只我剛剛說的,蔡英文是在汙衊臺灣價值。 臺灣價值是什麼?我們說「番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表示說,番薯是在極為貧脊的土壤當中,還是不斷的有生命力的一種作物。我們最喜歡用番薯來代表臺灣,因為臺灣的形狀就像是番薯一樣。 臺灣的沿海,都是生產地瓜的地方,這是一種臺灣精神,是一種雖然身處一無所有的困境之中,不管你有多窮,不管你在多麼惡劣的環境,我們都能想辦法找到我們的生存之道。 我們不但能生存,而且還能代代相傳,我們是一代比一代好,一代比一代更繁榮,這種生機、這種生氣,是沒有辦法被扼殺、被打斷的,這才是臺灣人的精神。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