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二中隊讀書會
… 更多 今日學生二中隊利用早上進行讀書會好書分享,本次介紹的書籍為《勇氣:領導力的本質》。其內容提及我們正視在社會之中許多人默默忍受別人不道德的行為、情緒上的誤導和道德上的缺憾。在工作上,我們裝作沒有看見同事品德上的缺點,接受道德上的妥協,避免與人發生衝突,這樣一來讓道德產生更嚴重的問題。在讀書心得發表的過程中,引起台下閱聽者很深的啟發,這本書訴說著正直和品德會帶給組織更高的益處,與軍校講求團結的觀念不謀而合,書中特別的案例能幫助學生們如何面對和克服他們自己的恐懼,進而發展出內含道德的智慧。
在讀書會的過程中,發表人也利用小短劇的方式來與大家引起共鳴,討論聲此起彼落,大家對於本書都有更多的看法和體悟。我們時常面對道德的壓力,因此期望和大家分享本書,學習去避免更多的負面的事情發生。有勇氣的領導人會激發員工達到更長久的成就,也會激勵員工走向正確的道路。
(由學生二中隊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