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這波流感很嚴重!
#連續高燒及肺感染!
立即就醫及喝熱開水! 下午去給一位剛過逝的長輩捻香,家屬表示長輩因感冒、連日高燒及 #肺感染而過世。
我聞之一懍! 因為這幾個月在基層奔走,我已經聽到太多民眾感冒、連日高焼、肺感染。
幸者痊癒;重者進加護病房、或插管治療;更甚者死亡!… 更多 我觀察到這種現象,而且有增無減,上個月10日即特別就此議題質詢 #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
當時官員答覆似乎不以為意,我則強力要求政府須追蹤並且將追蹤資料給我了解。 隔週政府證實宣布 #流感進入高峰期, #流感合併症狀死亡者已超過6百多人。 根據我在基層訪查,此波痊癒者似乎都掌握二個重點:
1,立即就醫控制病情。此波流感病情惡化進程快,拖個幾天才就醫者,似乎都變得非常嚴重。
2,一有不對勁,立刻並多喝較熱的開水。據多位痊癒者描述,他們灌飲很多溫熱水,似乎可以減輕症狀。 我非醫療專業,但多年記者觀察力訓練,及天天在基層第一線服務,總是會有敏感度,提供大家參考。
影片
留言
  • 紀佑謙
    @{樂天派|100000386356453} @{劉棋勝|673shing} @{丁王子|huang.s.yi.31} @{丁韋譯|100002473993235} 就跟你說感冒去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