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品安快訊】幸福安全的工作環境,營造優質醫療環境,維護病人安全
品質管理中心 專員 孫珮禎
 
在提倡民眾的就醫安全環境的同時,必須重視醫療人員的健康,透過良好的工作環境及健康的身心,才能帶給民眾更完整的就醫服務。而醫策會於107年9月舉辦「醫療職場Joy in Work具體作為徵選活動」,主要為鼓勵醫院重視員工關係,支持員工樂於工作,營造幸福職場,本院亦審視相關具體作為並進行參賽。
 … 更多
護理部致力於推動「安全健康的護理職場」,於20 1 3年即透過各項策略的實施和創新手法的應用,為同仁建構身心健康的職場包含成立心靈成長支持團體、發展Care 4 Me小卡、慰問禮品、精實護理人力、運用關懷及輔導、改善人員延遲下班及安全的工作環境、營造健康生活圈,使本院護理同仁對工作環境滿意度高達81%,2013-2017年離職率平均7.60%(優於全聯會10.06%),透過「有計畫」、「有組織」、「有系統」,不斷推動品質循環的巨輪向前、向上滾動,獲得卓越中心之美名!
 
而本院不僅於單位間進行推動職場安全之建立,並由各相關單位所組成之「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以健康指導、健康關懷、心理關懷、環境檢測、適性評估及過勞預防等策略維護全院同仁之職場安全,更實施「員工健康促進計畫」、「員工體適能健康促進計畫」,依照同仁需求,建置設備周全、環境優美之體適能中心,並結合同仁健康需求辦理各項體適能運動及紓活身心之活動,使本院於病安文化調查中之復原力及工作生活平衡近年來均大幅提升。
 
因透過以上措施實行成效卓越,經醫策會邀請病安專家初步書面審查並召開評定共識會議,共有41家機構、88篇投稿稿件中擇優遴選出「機構組」優選7篇、佳作8篇;「單位組」優選3篇、佳作15篇,共33篇優秀作品。本院於本次活動榮獲「機構組優選」及「單位組優選」雙佳績,亦是本活動中唯一同時獲得兩類別之醫療機構,本院將持續以「主管認知與支持」、「機構投入資源」、「全院同仁之參與」共同營造幸福、安全的健康職場。有幸福安全的工作環境,方能營造優質醫療環境,維護病人安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