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軍人特質課程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學生大隊於2月10日利用軍人特質課程的時間,大隊輔導長曾少校播放單元劇「天使眷顧的孩子」讓同學們觀賞,… 更多 劇情內容為描述一位軍官因為時常接下許多繁雜的工作,遇上許多挫折與困難而不斷地抱怨並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他曾說過一句話:「生命就是一連串的苦難。」然而在一次的機遇中他看到了一本名為「天使眷顧的孩子」的書,這本書描述一個父母雙亡的女孩阿芬,她兼職了很多工作來維持生計,照顧弟妹。因為這本書以及一個夢使他完全改變對自己遭遇的偏見,也使苦難連連的他重獲新生。人生是一條道路,有平坦時,亦有崎嶇時, 要知道人生就如飄泊大海的小船,一定會遇上風浪, 必須作好心理準備。勇敢面對困難是一件很難辦到的事,但是勇敢面對的收穫,卻比逃避多的多,很多事是不能逃避只能面對,這樣就可以了解到困難是讓我們去面對,它並且還能給我們許多經驗與榮譽感,一位優秀的軍官,或者成功的人,都有著不畏艱難的特質, 很多事情只要帶著微笑、懷著信心去面對,都一定可以通過的!
(學生三中隊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