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我常困惑,為何沒有哪個人站出來做些什麼?然後我才明白,我就是那個人。」  
當你看到社會議題,你是會等待有人出面解決,還是會捲起袖子,成為主動解決問題的人呢(ง๑ •̀_•́)ง?
  
37組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所協助的團隊,由一群勇敢作夢的Dreamer、熱血行動的Actor,以及創造價值的Changemaker組成。… 更多
他們積極投入地方創生,透過創意與行動翻轉社區,並改變這個社會,成為Problemsolverᕦ(ò_óˇ)ᕤ。
  
這37組團隊,有的人回到農村,看到農業廢棄的再生可能,為產地/消費者搭起對話的橋梁以推廣地方;
有人用繪本講述在地的生命故事,拉近技藝達人與庶民生活的關聯;
旅外的遊子還鄉,用青年觀點復振歷史脈絡,並用新視野延續傳統的新生命;
有原民部落青年有感族語的流失,企圖復興歌謠中的生活智慧,並找回氏族文化與傳統習俗。
  
12月7、8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A,邀您一同參與Changemaker成果展,見證他們逐漸推動世界的勇氣與軌跡。
  
成果展當中,還有七項免費體驗課程,邀請你一同來體驗:
🍐果袋編織x美山工作室
💗人生連結療癒工作坊x坐忘心理社區系
🌾稻草御守xLakiing 拉議員
🎨親子繪本傳唱x原寶三
🚂雷雕火車模型x還想試試:特遣部隊
🏮地圖燈籠剪紙x巷由心生文化工作坊
🌸葡萄藤花圈製作x糖鎮製造舍 活動免費入場,但體驗課程需要事先報名,線上報名數量有限,千萬不要錯過! 報名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11130115301186806064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