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布吉納法索與史瓦濟蘭都拒絕中國的金錢誘惑,不會為了錢背叛台灣,這則新聞証明,真正在玩金錢外交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也証明了有些友誼,不是用錢買的到的。 台灣加油!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加油!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不與北京建交!布吉納法索拒金錢誘惑 不願背叛台灣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自從聖多美普林西比在去年12月與我國斷交後,我國非洲邦交國僅剩布吉納法索與史瓦濟蘭兩國,布吉納法索外交部長巴力(Alpha Barry)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爆料,有人以大筆金錢為誘因,要求與北京建交,但布吉納法索拒絕,強調不會為了錢而背叛台灣。《彭博》日前在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專訪了外交部長巴力,他受訪時爆料,他們收到了一個蠻橫的提議,有人開出500億美金(約1兆5657億元台幣)甚至更高的價碼,來誘使他們與北京建交,但被布吉納法索所拒,巴力強調:「台灣是我們的朋友和合作伙伴,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想要重新考慮彼此的關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