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是立法院開議的日子,會後我拜訪 周春米 立委 ,討論有關「📣18歲公民權」——包含投票權年齡下修至18歲,以及民法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等面向。
 
作為本屆民進黨不分區最年輕的立委,我認為全面的關注青少年、青年的權利,除了協助建立起青年參與台灣政策討論的機制,更要鬆綁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的限制,這將是未來任期中,我將積極關注與支持的方向。
 … 更多
在去年底,周春米等委員也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開「民法成年年齡門檻應否調降」公聽會,會上眾多青年代表即提到,18歲的學生到戶籍地外就學,卻因未達民法的成年年齡,而無法獨立進行 #銀行開戶、#校外租屋,也須經過法定代理人的同意程序,無疑限制青年學生的在日常生活中的自主性。
 
對於接下來在立院,我期待可以推動的18歲公民權,也很感謝周春米委員給予的建議和經驗的分享,也很期待未來一同在青年相關的政策與法案上,持續打開青年公共參與的空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