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7/05/23「打開黑箱」全面監督,何來干預?
【為何會有今天的公聽會】
我在4/20的質詢以及提案,建請文化部督導公視舉辦公聽會說明外界對公視的黑函,所以原先預定今天下午應該是公視要舉辦公聽會的,但在5/18召開董事會討論後,決議停止召開公聽會,並發布新聞稿。… 更多
針對公視藐視國會、藐視具有法律基礎提案的作為,我們感到遺憾,所以我及柯志恩委員、許智傑委員,以及陳學聖委員、蔣乃辛委員、李鴻鈞委員,決定照常召開今天的公聽會。 【針對公視的聲明做回應】
針對公視的聲明,讓我們幾位委員感到不解。關於立法院的提案,不是委員的提案都必定會通過,它必須要有在場委員的同意,同意讓這提案執行。
4/20那天,公視的主管機關「文化部」部長、影視局、公視主管都在場討論,大家針對每個提案做出說明以及文字/內容的修改,而部長也是經過公視主管的文字/內容修正及同意後,才做出同意成案舉辦公聽會。難道這提案不具有法源依據嗎?
另外,公視在新聞稿聲明:「如果立法委員對本會政策及產製內容有任何指教,建議依循上述監督機制向董事會反應,本會將秉持專業進行研議。」
那麼我要問文化部及公視主管,關於4/20的提案,文化部及公視主管也在場協商,難道公視主管沒有把資訊告知董事會嗎?怎麼會在公聽會前四天董事會才召開討論呢?並決議:「沒有法源」、「沒有向董事會反應」而停止召開公聽會。
我們幾位委員要問:這到底是公視內部沒有盡到提報董事會的責任?還是文化部沒有盡到監督/協助公視的責任呢? 【全民監督,何來干預?】
(一)… 更多
影片
留言
  •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公視5月26日開座談會,通知24日晚間才送達(電子郵件)。高金素梅因無法取消既定行程致無法參加此次座談會,甚感遺憾!希望… 更多關心公視的朋友踴躍參與提供建言,讓人民的公共電視公開、透明、進步!
    ─高金素梅

    《敬邀各界參加公視節目產製流程座談會》
    時間:106年5月26日(五) 上午10:00─1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3樓)
    會議主席:公視董事長陳郁秀
    議程:
    一、主席致詞並介紹與會來賓。
    二、公視節目進案類型說明。
    三、連續劇製作工作流程說明。
    四、對公廣集團的建議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