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中國人治色彩濃厚,法令亦不夠健全,台商在中國的人身財產安全往往未能獲得充分的保障,此亦為台商最關切的部分。而投保協議之主要目的,即是透過締約雙方政府的公權力保障,降低投資人在當地之政治風險,如外匯管制、徵收、國有化、沒收等風險。
投資保障協議若僅是架構性協議,欠缺實質內容,並無任何作用,因此我們反對簽署無實質內容的架構性協議。協議須有具體規範,要求雙方政府採取必要的立法與行政措施,落實各項權益之保障:
1、 強調人身自由、人身安全之保障 2、 建立公平合理的徵收補償機制 3、 納入保障勞工工作權之主張 4、 應有國際仲裁機制。
超連結 DPPPOLICY.BLOGSPOT.COM

民進黨 政策會: 投資保障協議分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