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工藝與科技創新融合的新世代臺灣優良工藝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辦理臺灣優良工藝品評鑑制度已歷11屆,評鑑制度作品需在臺灣設計、創作、製造,審查過程更對技藝的延續與創新、文化與時代感的融合、科技技術與人性溫度的平衡、造形美感與實用性…等等都再三斟酌,再經實地訪視生產線以確認生產品質及臺灣製造,最後遴選出具創新思維與產業潛力的臺灣優良工藝品。這些歷經嚴格檢驗通過評鑑的產品,將由本中心頒發「臺灣優良工藝品」(Taiwan Good Craft,簡稱C-Mark)認證標章。 本(105)年度共有220組作品報名參加評鑑,經初審、複審、實地訪視審查及決審的嚴謹審查程序後, 計有33組作品脫穎而出通過決審,同時從中遴選出「美質獎」、「時尚獎」、「機能獎」及「造形獎」四大最佳獎項給予最高的肯定與鼓勵。為了讓臺灣優良工藝品認證更具公信力,通過認證的作品本中心除授權認證標章外將另頒給作品身分證,規範標章的使用有效期限及蓋上臺灣優良工藝品鋼印以資公信,後續將透過延展考核機制管控作品品質,確保通過評選「臺灣優良工藝品」後續品質的維持與把關。 http://www.ntcri.gov.tw/information_130_58971.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