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對細節的重視,才能守護人命】
  
  
南方澳大橋無預警斷裂、違章工廠大火奪走消防員生命,兩大嚴重意外佔據了上週的新聞版面。
是什麼原因,讓國家在短短一週內出現兩起重大意外?讓理應有能力避免人禍的政府,得在一週內道歉兩次?
  … 更多
阿北常提起的「瑞士乳酪理論」,也是國際間展開重大運輸事故調查時常用的準則,起司在發酵時會自然產生孔洞,若重疊的每片起司上的孔洞位置都不同,光線就不會穿過去。若將每片起司看成環境、組織、設備、程序與人員,是一連串微小疏失,造就了重大事故(光線通過)的發生。
  
這個國家最大的問題,就是出事了一定要找個女巫來燒死,造成政府第一時間不是處理問題,而是處理新聞;而台灣政壇最糟糕的問題,就是政府說話,底下卻沒有人相信。台灣民眾黨之所以高舉「國家治理」,正是因為只有清廉勤政,才能真正找到每片起司上的孔洞,而能填補孔洞的,只有專業。
  
0.9與1.1,看似是差距極小的兩個數字,但兩個數字的N次方,結果卻分別是趨於零與無限大。只要每個環節都做出微小進步,讓A大於1,就能積小勝為大勝;反之若每個小細節都怠惰,遲早會積小敗為大敗。
  
君子慎其獨,民眾黨的政治目標,就是建立一個對的社會,因為政治必須是可信的。
因為政治,必須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以重視紀律取代燒女巫文化
#積小勝為大勝
圖片
留言
  • 崗井郎
    最會失言的人竟然還敢說自己重視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