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法令宣導
由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認識人權: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更多 Disabilities)簡稱CRPD,被視為衡量一個國家社會發展的指標,內容關注各領域身障者的需求,強調各障別的身障者都應享受與一般人相同的人權與基本自由,重申「一切人權和基本自由都是普遍、不可分割、相互依存和相互關聯的,必須保障身心障礙者不受歧視地充分享有這些權利和自由」,並且強調「確認個人的自主和自立,包括自由作出自己的選擇,對身心障礙者至關重要」。
為落實CRPD保障身心障礙者權利的精神,立法院於103年8月20日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並於103年12月3日施行。其中,依據第10條規定,政府應於施行法後2年內(105年底)提出優先檢視清單,有不符公約規定者,應於本法施行後3年內(106年底)完成法規之增修、廢止及行政措施之改進。 *以下圖片轉載自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註:CRPD字樣融入身心障礙類別中,象徵本公約維護各類障別的權益;繽紛色彩設計除代表身心障礙者的多樣性,亦代表身心障礙者發展的多元可能性。整體主視覺象徵著CRPD包含公平參與、機會平等、權益保障的精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