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台灣鳳梨的生產優勢就在於「種植面積廣闊、種植區域分散」;其中,又以屏東、嘉義、高雄這三地為鳳梨主要出口區;南投、台南、彰化、台東等次之。因此,面對氣候異常的風險,理應也有較大的承擔性與分散性。但由於生產合作社有地域歧見,不同產區的鳳梨田間管理模式也略有差異,造成鳳梨出口的品管難以一致性,也是區域分散導致的另一個潛在風險。(內文)
超連結 TALK.LTN.COM.TW

農業二三事》鳳梨會是打響水果出口的第一砲嗎?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品質控管是硬道理,也是水果輸出日本市場成敗的唯一關鍵與懸念。目前在屏東、嘉義、高雄,都有十分成熟的以鳳梨為主體的專業性農民組織,負責與貿易商對接,甚至承接來自跨國公司的訂單。但這套標準化作業模式,如何能擴大參與,並使之有效的輻射到其他地區,在不介入商業競爭的前提下,此時農業國家隊台農發公司的角色,就益顯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