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媒體特別喜歡用這種「超過幾十倍」的句型來做為起手勢,講農藥殘留的問題,如果台灣標準是1ppm,剛好輸入國標準是0.01ppm,就可以講成寬鬆一百倍,而這種方式下標會造成民眾恐慌。不同國家有不同的地理與氣候環境,自然就會有不同的病蟲害防治用藥需求。容許值的訂定要依照藥效、代謝殘留、日常飲食量等多重的因素來評估,絕對不是用這種「誰是誰的幾倍」來製造恐慌。(內文)
超連結 TALK.LTN.COM.TW

Lin bay 好油》假食安,真惡意之藥殘與腦殘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今年中韓芒果輸出受阻,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貿易商身上而不是農委會,因為相關的藥殘資料都不難查到,貿易商推責說不知道藥殘的問題根本說不過去。商業的回歸商業,現在被扣檢了,損失當然要自負,但媒體和名嘴們卻要農委會負責,請問農委會到底要負什麼責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