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桌遊學華語】
越來越多老師嘗試將桌遊融入華語教學中。這次要推薦老師們一款好玩有趣的桌遊遊戲:《妙語說書人》。
這款遊戲不僅可以自己玩,更可以讓學生一起玩。華語課的學生人數多半落在8-12人左右,所以《妙語說書人》還蠻適合課堂操作,將人數分為學生4組,第一次玩的時候,建議老師們先加入出題示範。
http://www.huayuworld.org/forum/viewtopic.php?f=16&t=313
◎《妙語說書人》詳細規則說明: http://goo.gl/y2sca1
◎《妙語說書人》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72hCUBELs
超連結 HUAYUWORLD.ORG

桌遊遊戲《妙語說書人》的課堂運用

留言
  • OceanChi Qi
    [妙語說書人]這是我很愛的一個桌遊。我很早就買了一套!它精美且富有質感的卡片共有 84 張。不過,玩久了,熟牌了, 84… 更多 張,仍是嫌少了點。
    於是我想,圖像式的漢字更適合這樣玩;因為可以有好幾十倍於 84 個字詞。我曾用自製的陽春牌玩過,玩者反應不錯就是畫面單調無趣了點。因為桌遊的另一個重點是視覺美感!我想我得要製作出類似此有藝術美感的字詞卡,才能讓玩者愛不釋手吧。
    有畫家想合作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