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香蕉及文旦復耕技術:
香蕉的災後復耕工作除排除果園積水外,可將倒伏植株扶正並培土以保護根部,中株以上之蕉株折斷時,應將母株自折斷處切除,選留基部最大的吸芽苗,並將其他吸芽去除,以促進新的小苗能夠快速生長。若蕉株已抽穗結果並已達5、6分熟時,果房應予以覆蓋避免發生日燒,並注意下方應避免與土壤接觸。蕉園內的斷葉殘株應盡快清除,避免病蟲危害,此時也需注意黑星病及葉斑病的防治工作。… 更多
文旦果園之災後復耕除儘速排除果園積水外,果園應撿拾落果避免滋生果實蠅或其他病媒原,並注意是否有潰瘍病或疫病的發生;由於將屆果實採收期,必須格外注意安全用藥,避免影響果實的安全性。而為確保今年的文旦品質,可以選用低氮高磷鉀含量的即溶肥料進行葉面施肥處理,快速調整果實品質的累積,確保今年文旦果實的高品質。
圖片
留言
  • 呂根城
    請問:
    若蕉株折断且蕉株已抽穗結果並已達5、6分熟時,若不自折斷處切除,結果是否會継續成長至全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