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高雄市長的「實習課」! 我在印度拼「新南向」,記者用簡訊問我支不支持捷運局規劃,四個立委發表的黃線捷運? 我一面在尼赫魯大學拜訪,談到學術合作協議的事,一面只好很簡潔的這樣回答記者: 「當然支持,但是不能只有三條,必須以南高屏生活圈為主軸,規劃區域路網。沒有完整的路網,無法改變交通習慣,對汽車和機車的依賴無法擺脫,也無法解決空污問題。 以南高屏生活圈的區域路網,規劃軌道建設。民進黨執政,不能再拖延。… 更多 尤其,國發會必須揚棄「自償率中心主義」,不能再以短期自償率評估可行性,要有國家發展的高度,與百年視野的遠見,下去規劃。 百年地鐵比比皆是,高雄捷運的規劃,要用一百年國家發展的眼光去看待。」 這其實很有意思,正在拼外交的時候,一面處理內政,這不就是當高雄市長的人,要很輕鬆能應付的狀況嗎? 誰會想到,捷運黃線的議題,變成我的「實習課」?真好!
圖片
留言
  • Kentai Ben
    我覺得做人應該實際一點,現在國家的財政狀況蓋一條就很好了。但要抓到一個重點,輕軌不要進市區,因為高雄的優點就是路寬,自廢… 更多一個車道搞到像其他城市擁擠是很蠢的事,在水岸還有一種浪漫的感覺,但跨過繁忙道路的路段確實造成了民怨,網路也有寧可沒有也不要輕軌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