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簡訊實聯制的個資有沒有被濫用的風險?NCC作為主管機關要確實督導監督 保障民眾隱私權益! 平均每天高達1767萬則簡訊實聯制被送出,相關個資有沒有外洩、被濫用的風險,政府必須說清楚!… 更多 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請教NCC陳耀祥主委,有關簡訊實聯制民眾個資交給電信業者,相關個資保管28天就要刪除,但NCC如何督導監督其實民眾並不清楚;NCC說業者會提供刪除錄影,但間隔時間那麼長,又怎麼能確保這段時間民眾的個資是安全無虞的呢?民眾擔憂個資有被濫用的風險,更質疑政府是否以疫調之名、作監控之實!?NCC必須拿出確實資料取信於民! 另外,簡訊實聯制編列的預算到明年六月底,民眾擔心預算不夠是否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我也要求NCC明確表示會跟電信業者溝通,絕對不會讓消費者負擔有關簡訊實聯制的花費! 尤其攸關民眾權的5G資費,未來百億5G建設的補助到位,如何維護消費者權益檢討5G收訊不佳與資費過高問題,孟楷也要求NCC必須負起的責任,並且獲得主委承諾在兩個禮拜內會邀集相關電信業者來溝通,為消費者的權益把關! 相關報導:
聯合新聞網
5G資費太貴民眾接受度低 立委要求NCC找業者研議降價
https://reurl.cc/Gb4LGG 經濟日報
立委批5G資費過高 陳耀祥:2週內找業者溝通
https://reurl.cc/n5r4Yd 財經新報
簡訊實聯制上路近 5 個月,陳耀祥:約用 5,000 萬元
https://reurl.cc/0x9lax 自由時報:
立委反應 5G 費率高、品質不佳 NCC 兩週內找業者喝咖啡
https://reurl.cc/Gb4q6p
影片
留言
  • 王玉蘭
    洪委員 質問的好 口齒伶俐 讚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