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遠征團第一天,工作到半夜1:30(台灣時間)! 昨天第一天抵達印度,由於是假日,安排的是總統府的參觀活動,以及與在地台商的晚宴座談。… 更多 由於代表團有替政府規劃各國新南向政策白皮書的中華經濟研究院的徐遵慈教授,以及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的趙博士,在印度的台商顯示出對政府南向政策能協助他們什麼?有很高的興趣,他們則表示:台灣在印度的投資,無法形成聚落,台商幾乎都是單身來印度,無法全家庭到印度來發展,和日本韓國比起來,台商規模非常小,生活比較艱辛。韓國在印度打團隊戰,形成一個包括家屬有三萬人的聚落,景況很不相同。 又因為印度國內各州的差異性太大,台商希望看到政府對印度各州、各地方的文化、法令、制度能有團隊進行研究,外貿協會千萬不要只教貿易,要深入對「印度邏輯」的掌握,才能讓台商能少教ㄧ點學費。 印度的市場非常大,經濟的布局又可以作為向中東與東南亞進攻的基地,台商對於政府推動新南向時,擴大對印度的布局,非常期待。 如何讓台灣在印度的投資形成聚落?國家如何協助台商打團隊戰?成為代表團與台商對談的焦點。 我除了對台商在印度的辛苦耕耘,表示敬意,也期許在地的台商,把他們在印度投資的經驗,透過台商總會與大家的努力,把它系統性的建立起來,讓有意赴印度投資的企業做參考,打破台灣各界對印度的疏離、疑慮與排斥。 聯發科的郭耿聰總經理,會後隨即向我表示:聯發科在印度,可以協助培訓願意在印度投資、工作的人員,來協助台灣人佈局印度,台商會柯會長也表示,政府能規劃什麼方式讓他們累積印度經驗,他們很願意配合,全球第二大市場,台灣絕少介入,形成「新南向」中的漏洞,這個漏洞要趕快補起來,篳路藍縷的第一代台商,願意協助,昨天的對談成果豐碩。 我也向代表處表示,這次的代表團,結合產,官,學,研,及文化的菁英,其中,產業界的代表正在申請到古吉拉州設廠,代表處可以藉由這個案例,測試「台灣窗口」(Taiwan Desk)的運作模式與績效。經濟部將準備在印度設置「Taiwan Desk」對台商提供法律、行政的服務與協助,我期許這個工作能成功。 台商會柯喬然會長呼應,台商總會已經與「印度PHD商工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締結姊妹市,台商如果來印度投資,台商會可以請PHD協助,提供顧問公司,會計師,廠商名單,等等必要的諮詢與協助! 昨天的對談欲罷不能,持續到台灣時間凌晨一時三十分,代表團工作認真。 印度台商期待有印度國家隊的機制,十分殷切,也願意承擔領頭羊的責任來協助,我們會把種種意見帶回去!
圖片
留言
  • 郭明華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70060022_2396747453741072_6413822955452628992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w-rEGMlDuXMAX96XHdv&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8a78zP0dg_HQ9UPHzc_fpnV3z6JQ7nuS8H2N9GEjomsQ&oe=624AA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