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能量與軌跡 磊-當代石藝創作新貌展登場]… 更多 臺灣石雕藝術從早期為傳統民俗宗教服務、石藝品外銷代工製作等目的,已逐漸轉向藝術領域發展,並於1980年代後開始在競賽、展覽、工作營及公共藝術的機制中呈現旺盛的生命力。有鑑於臺灣石藝的演變及藝術創作的風氣已屆成熟,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自105年12月2日起至106年6月11日止,於工藝文化館推出「磊:當代石藝創作新貌展」,展覽以1980年代後之石藝創作為策劃基礎,運用主題「磊」呈現當代石藝創作累積的能量與軌跡,期待透過臺灣石藝的重要發展面向、工藝群像及創新成果的整合,開啟觀者對於當代石藝創作的多元想像。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相較於傳統的石雕工藝表現,當代石藝創作者已經開啟了多樣、包容與變異的創新樣貌,而工藝中心自1980年代開始,為鼓勵石藝創作及推動石雕景觀製作,在謝前副總統東閔先生的指導下,每年提供百萬高額經費廣徵石雕原創作品,並將22件歷年甄選轉作的石雕群像,陳列於現今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及中興新村各區廣場空間內供大眾觀賞,這些作品不僅標示著臺灣石藝創作的時代痕跡,同時也說明工藝中心在臺灣石雕工藝逐漸轉向藝術創作和公共藝術領域的發展歷程中,曾扮演重要倡議與推動者的角色。因此,「磊:當代石藝創作新貌展」不僅是工藝中心在推廣石藝藝術創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國內近年來重要的石藝創作大展。 詳細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http://www.ntcri.gov.tw/information_130_58804.html
超連結 NTCRI.GOV.TW

能量與軌跡 磊-當代石藝創作新貌展登場-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