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醫療,是一種專業!】 我呼應林靜儀委員說的:醫療不是服務業,原因是:
1、醫療涉及的,是絕高的代價----涉及生死;
2、醫療面對的,是高度的未知與風險。 基於此,這種事業,絕對是專門職業,不是服務業。要更多專業導向,而不是更多消費者導向。
那天,衛福部長說出服務業時,我在第一時間已經在黨團群組強力糾正,我說:
「我堅持醫療不是服務業,醫療是專業,千萬不要說成服務業,不要把它平庸化。
//
為子孫,守住健康人權,醫療這塊,千萬守住,維持專業地位,要保護!
//
台灣已經發展到把醫療當作服務在購買,過去,它被當作專業在信賴。
這是光譜的概念,已經發展到光譜的邊緣。當它是商品,那麼,價值觀就物化,五大皆空,因此而來。」 當年國民黨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要開放承認中國學歷,是我強力抗爭,最後擋住了中國醫事學歷,一概不予承認。 醫療不涉及政治、不涉及國安,我卻強力阻擋,原因一樣,就是為了保護台灣的醫療專業。 醫療,是一種專業!
留言
  • 沈惠蓉
    護理人員一定被要正視!不管是薪水或輪休制度。不然吃虧的還是我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