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唐太宗有三面鏡子,「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統計數據,也如同一面鏡子,可以瞭解過去的社會經濟狀況,作為現在施政的參考依據。但是當鏡子照不清楚的時候,該怎麼做❔本期名家論,為您提供不同觀點 #名家論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政府統計是一面鏡子/于國欽 - 經 News | 經新聞

建立統計紀律,讓政府統計成為一面真正的鏡子!
留言
  • Daniel Kuan
    您好!政府提出600億元幫忙國輪色彩濃的船運公司渡過難關,這是好政策,可是請問政府是否有去問看看這些國輪色彩濃的公司對於… 更多台灣船員是否有增額錄用?目前台灣甲級船員工作機會都被別國船員搶走了,政府出錢幫助這些企業,但是這些企業卻寧願任用薪水已經漲到跟台灣甲級船員差不多的大陸、菲律賓、印度等船員,而不增加任用台灣船員,台灣船員訓練扎實、專業度高,但是台灣船員比例在很多接受政府幫忙及國營企業的船公司裡很低,政府出錢還不要求企業幫忙民眾就業的話?那我們幹嘛納稅呢?希望政府能幫忙要求航運老闆,多多栽培台灣船員,尤其是中油外包及投資的船運公司,都幾乎用印度人,台灣人比例少之又少,且薪水還超高的,看了真的很嘔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