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對於許多外國遊客或鐵道迷來說,阿里山森林鐵路往往是必定要前往朝聖的行程,這條鐵路的建造始於日據時期,同時也是世界僅存三條之一的登山鐵路,她的發展歷程,就像小助手手上這張過去由臺灣省政府交通處行文林產局的森林鐵路改善意見一樣,背後可都是埋藏許多故事的呢! 🚂現在就跟小助手前往國發會檔案管理局一同找找,諸多關於阿里山火車開設的歷史源由、經營管理過程以及俗語「阿里山火車碰壁」由來,通通都可以在這裡獲得解答唷! ▶️前往檔案管理局檔案樂活情報(第88期) https://goo.gl/kPjJbo<br> #國發會 #NDC #典藏國家記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