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人民有權蒙面,政府不能蒙眼】
  
  
今晚,港府正式發布《禁蒙面法》,此時此刻,港民不啻是蒙上一層窒息面紗。
  
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是台灣民眾黨推崇的普世價值。捍衛價值,守護人權是我們堅定不移的立場。面對香港政府提出禁蒙面法,台灣民眾黨嚴正呼籲香港政府,要慎重思考如何面對香港民眾的訴求。
  … 更多
當今香港的政治局面並不是單一事件所引起的,而是積重難返的民怨所造成。《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讓港民在經濟壓力造成的苦悶生活中,找到了政治上的宣洩出口。過去四個月,香港政府未能審慎評估民意,再加上不當的執法手段,不僅引發更激烈的警民對抗,亦將「流水式集會」匯集成一股無法抵擋的「洪水」。
  
台灣經過數次政權的和平轉移,在制度面、社會面都蛻變成東亞最自由、民主的國家,成為全世界所認可的民主教科書,台灣三十年來民主轉型的過程是一個成功的故事,可以給北京政府與香港當局作為借鏡。
  
台灣民眾黨再次呼籲港府務必加強溝通,針對港民訴求提出回應,而非試圖以無意義的教條扼殺民意。同時我們也要求台灣執政團隊要有實質作為來妥善因應香港情勢,切勿以個人或是黨派的選舉利益為優先考量,過多的政治操作或將香港推向更危險的深淵。
  
前路崎嶇夜漫長,輾轉反側心繫香港,我們不會忘記屬於台灣人的使命,我們祝福明日的香港,我們始終期盼,在這自由之境,是沒有畏懼的臉龐。平安,香港。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禁蒙面法
圖片
留言
  • 林林林
    這不是台灣民眾黨嗎??
    我還以為跑錯地方,
  • Zsupper C Lee
    台灣未比是最自由,要不然來問我碰到什麼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