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0110_勞基法強硬三讀_立法院前遍地冥紙 這是現在的立法院,我們看到的是非常多的拒馬,地上滿布的都是勞團撒的冥紙,代表他們哀莫大於心死。大家可以看得出來,勞團最後還是無力回天,勞基法最後按照民進黨版本一字不修地通過了。 最諷刺的是,前天勞團淒風苦雨臥軌抗議,今天早上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企業論壇,得意地向所有企業家宣布勞基法已經三讀通過了,現場響起一片掌聲,歡聲雷動。… 更多 為什麼反對勞基法修惡?原因就在於過程裡面,資方跟勞方的對立其實更加劇烈。臺灣的投資環境並沒有改善,資方的處境依舊非常艱困,而勞工,所謂蔡總統心中最軟的一塊,不過是被軟土深掘。 在這種關鍵時刻,民進黨選擇了信資,是一個走資的政黨。許多人對它們非常失望,我們也再一次看清楚民進黨的真面目,未來勞工的處境是不是會雪上加霜? 過去民進黨最喜歡講,如果出事的話,叫國民黨黨產出,叫馬英九拿錢出來賠。從現在開始,如果有人過勞死,是不是叫蔡英文拿家產出來賠?是不是叫民進黨拿它們的黨產出來賠呢? 臺灣的勞工未來究竟何去何從?資方也不能夠開心超過一個晚上,如同我剛才說的,臺灣的投資環境是讓資方全面卻步,我們的工作機會,我們的工作薪資,看不到未來,也見不到曙光。 勞基法的修法過程,使得臺灣的國會、臺灣的公共論壇品質,更加惡化。勞資的對立、朝野的對立,更加尖酸。在野黨再一次地讓民眾失望,時代力量再一次地證明它們只會打假球。 民進黨在立法院喊得最大聲,其實也不過就是行政院立法局而已。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