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港都的大魟魚 上午到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考察硬體設施工程進度。在配合廠商陳博仁副總的導引之下,參觀中劇院、戲劇院、音樂廳及演奏廳四大展演廳。 縱使是星期天,工務所仍然有多達10位同仁值班,為工地的勞安和施作進度把關;對於他們對高雄這塊文化寶地的維護,心中滿是感謝。… 更多 可惜的是,這座原本預估在2014年底就要服務南部朋友的國家級展演空間,因為各種工程界面銜接整合問題繁多導致工程一再延宕,同時也因為施工時間過長且無妥善規劃設備存放空間,導致承商必須承擔硬體設備損壞的成本與風險。 而今天我在走訪各個展演廳時,到處都積滿了灰塵,甚至還有設備不耐潮濕已經發霉!這些迫切的問題,需要政府更加努力、積極地處理,而今年政黨輪替後,文化部在6月已成立專案小組,全面查核和檢討衛武營工程,並要求改善方案及加緊完工時程。 負責設計規劃的荷蘭麥肯諾建築事務所,以台灣的老榕樹、台灣的人情為靈感,以結合地景、創造地景的方式詮釋這座建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真正啟用之後,會創造許多台灣第一。 包括歌劇院內總面積130平方公尺的可升降音樂池是台灣第一、音樂廳內葡萄園式座椅及可升降式音響反射板是台灣第一、電腦輔助運作國家級展演空間是台灣第一。
我們想看到這個地方成為台灣的新亮點,我們想看到這一座宛如大魟魚的建築物,真正對外開放,怡然悠揚在南方的文化環境。 我們將更加努力監督,爭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明年底竣工,正式為大家服務。
圖片
留言
  • 張蕙
    加油加油 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