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台灣員工被迫飛往中國復工】
——防疫優先❗三大提問保護台灣員工健康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各部會全力進行防疫工作,守護國人健康,我們予以肯定。不過近日幾篇新聞報導指出,台商在中國疫情仍在上升與混亂時,就急call #台灣員工飛回在中國工廠復工,造成台灣員工人心惶惶,擔心自己感染病毒,甚至成為台灣和家庭防疫的漏洞。
 … 更多
據報導,我們發現其中有更多不合理的要求,例如:要求員工從台灣超量運送口罩回中國工廠、廠內員工未落實健康管理及隔離措施、工廠復工後要求員工返台休假必須延後等。
 
針對台灣員工被迫提前飛往中國復工,提高感染風險與防疫漏洞,我想針對相關部會 #提出三大疑問,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勞動部和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應擬定更具體作法,保障台灣員工在疫區的健康安全。
 
🔺 相關部會是否掌握台灣員工被迫提前飛往中國工廠 #復工情況?
 
為了保障台灣勞工的健康,相關主管機關必須要了解目前台灣員工在疫區的工作情況,才能提出更有效保護措施。我建議經濟部及勞動部應盡力掌握,目前台灣幹部、台灣員工已被指派前往中國廠區復工的狀況、相關人數、分佈在區域及該地區疫情情況為何?
 
🔺 勞工是否得選擇不回高風險疫區復工,相關部會如何要求企業加強職場防護?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下,當台灣員工被要求復工時,是否得 #為自身健康拒絕前往?希望勞動部能提出更有力的保障,讓勞工可以同時兼顧自身健康及勞動權益,而已經在中國廠區工作的台灣勞工,勞動部能否提出更有效的作法,要求在中台廠,確實 #落實職場防疫安全?
 
🔺 中國政府與在中廠區應提供足量口罩,不應要求員工從台灣私下運渡上繳!… 更多
圖片
留言
  • 洪申翰 Sun-Han
    〖 相關新聞報導 〗
     
    ◾踢爆!台塑竟找中國官員放寬管制村 大批陸人「直接上工」台幹嚇瘋https://… 更多reurl.cc/zy08MV
     
    ◾【獨家】台塑下令台幹「口罩帶好帶滿」繳給中國廠 還傳授密技違法超帶https://reurl.cc/mdadzM
     
    ◾肺炎疫情蔓延 北京要求所有返城人員14天隔離觀察
    https://reurl.cc/ZnDO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