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面見部長,當面表達:
「公司法」修法,應取法「電業法」模式:階段性修法,「不讓改革的美意被反彈的民怨淹沒」! 早上北上立法院,請經濟部李部長來聽取我轉達的民意。 我正式向李部長建議:公司法的修訂,為協助新創產業的部分,應該積極研議修訂,但是,如果要全盤將台灣的公司體制,一步到位,從歐陸法系ㄧ舉翻轉到英美法系,牽動既深且廣,社會適應力夠不夠?已經引起民間很大的疑慮! 一步到位的修法恐怕 :
1、社會溝通會曠日費時;
2、民間的反彈也可能將使修法裹足不前!
我因此建議:公司法修法應取法「電業法」模式,採用階段性修法的策略,漸進式的,慢慢引導台灣公司體制的體質改造。 我建議我們先處理「①新創產業急迫性的需要,與②初期民間可以調適的範疇」,採取階段性修法,讓公司法修法,可以像電業法修法一樣,短期內完成改革。 部長表示,經濟部晚近也接獲很多民間的異議聲音,官員曾經列席民間的公聽會,聽到很多反彈的聲音,經濟部會慎重的研議修法方向,期待公司法修法能夠「不讓改革的美意被反彈的民怨淹沒」!
留言
  • 簡坤璋
    管委員你在做立法委員比較厲害厲害哦加油加油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