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自殺學與自殺防治專題講演… 更多
管理學院日前(18日)於復興崗校區辦理106年軍士官團心理衛生教育暨隊職幹部輔導知能講座,邀請國軍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院長曾冬勝上校以「自殺學與自殺防治」為題實施講演,由院長歐陽將軍主持,參加人員為政、管院教(職)官、隊職幹部、幕僚行政人員及勤務連領導幹部計50餘人參加。在講演時,曾院長從社會學家涂爾幹先生來論述自殺論,並且運用自身在精神醫學領域研究、經驗來和大家分享,課程內容共區分「自殺的迷思」、「謀殺式自殺」及「國軍現況與防治」等3面向來說明,讓在座場官兵受益良多;另藉由「QPR」自殺防治三步驟教導及說明,無論是在何時均能自救及救人,適時給予提供協助,減少危安事件肇生。
最後,院長致詞時表示,國軍自殺案件層出不窮,探究許多因素均發現是缺乏「歸屬感」所造成,倘若國軍弟兄在工作職場上能多點關懷,在領導上恩威並濟,獲取彼此對單位及工作認同感,相信可以避免自我傷害的憾事發生。
(由管理學院學員生大隊提供)
圖片
留言
  • 華傳忠
    國軍現在穿小夾克都不用打領帶.扣子也不扣嗎?這就是軍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