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讓年輕人能夠參與的政治,才是民眾黨的新政治!】
  
  
過去20年間,藍綠政黨無論在中央或地方都有執政的經驗,從一開始曾經令人期待的改變,隨著時間消磨的是弊案的爆發,人事的酬庸,甚至是行政疏失或怠惰造成人民生命的危脅,這些也是人民對政治厭倦,甚至厭惡的積累。
  … 更多
台灣民眾黨一再強調國家治理的重要,因為從近期南方澳跨海大橋的斷裂,造成16名民眾及移工落海傷亡,甚至奪走5位移工的性命,而斷裂的原因初步判斷就是行政機關督導的疏失,不僅沒有依照工程專業進行每年的檢查,在設計時也引發許多討論,這些提醒我們政府部門失效以及失能的狀況,竟是拿人民的性命換到的教訓,已經到了不能忽視的地步。
  
所以民眾黨主張,國家要邁向正常化,政府部門要發揮國家治理的功能,「人才」是最大關鍵,用人唯才應該以專業為第一優先,再者年輕化的執政團隊更是關鍵,民眾黨就是年輕人參與政治的大平台,而台北市延攬人才的海選及遴選精神及制度,這也是民眾黨用人的核心價值。
  
柯文哲主席執政下的台北經驗來看,依據人事處107年人事統計年報資料,台北市政府既所屬機關學校現有公務人員,包含民選的市長,政務人員以及簡薦委任與專業人員平均年齡為40.11歲,政務人員平均為54.09歲,簡薦委任則平均41.13歲:與103年度相比,整體平均年齡從40.83降至40.11歲,而政務人員由55.32歲降至54.09歲,而簡薦委任則由42歲降至41.13歲。
  
除此之外,台北市政府在簡任十職等以上的主管階級,都是以委員遴選的方式面試並投票產生,用遴選取代以往看交情升遷,讓任用回歸專業,而政務任用的機關首長更是透過海選的方式,又或是以拔擢現任的公務人員陞遷為優先,目前北市31個局處內,高達8位是事務官,其餘則是透委員遴選,以專業升任局處長職。
  
台北經驗,前進中央,這次公布的八位區域候選人平均年齡也僅40初頭,台北市政府首長海選的經驗,未來也將應用至民眾黨對於區域以及不分區候選人徵才,政治要參與才有改變的機會,而參與的大門不該被交情限縮,讓年輕人參與的了的政治,才是民眾黨要帶給台灣的新政治!
  
資料出處:台北市政府人事處 107年統計年報 #專業優先
#公平參與
#公正遴選
圖片
留言
  • 呂陸陸
    未來中央人民在看……加油發光發熱……
  • Junior Piko
    你說不知道香港人為何戴口罩?是不是恐中亞斯伯格症又發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