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反毒總動員 近年來,偽裝成糖果、咖啡包的新興毒品嚴重氾濫,吸毒年齡層逐年下降,法務部為主導反毒政策的最重要的執行機關,於106年度的反毒預算共編列8億3,898萬元,其中有政府毒害防制及戒毒計畫、毒品更生人及職訓、戒癮等工作、毒品防制業務、煙毒病犯尿液檢驗、建置毒品資料庫等計畫,完全把所有的資源投注於後端措施,資源明顯分配錯置。… 更多 相較於美國聯邦政府針對反毒提出350億的改善計畫,比台灣政府投入更多的資源。其中很明確的是針對前端預防擬定,包含了建立心理衛生與藥物濫用特別工作小組、增加社區警力、偏遠地區健康方案以及提供更多心理健康服務。 針對法務部將成立毒品防制基金,我建議法務部必須大幅度的提高反毒預算的規模,並且參考其他各國反毒的作法,擬定有效降低需求端的反毒計畫,必須在有限的預算當中,做出最佳的資源分配。
影片
留言
  • 吳政雄
    法務部那個反毒處長行嗎?編那麼多錢給他運用是否會肉包子打狗有去無蹤?那個人絕對無能力也可能是個堀窿無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