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根據全國農業會議所的調查,日本有25.8%的新規就農者的希望年收為200~300萬日圓,另有21.4%希望能有300~400萬。與此相比,實習生的月薪僅11~13萬日圓,加上來回機票、繳交給監理機構的管理費等,雇用一個實習生的一年花費約200萬日圓,比日本人平均薪資低,在家鄉多半又有農業經驗,往往很快就能上手。(內文)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日本移工03/農業缺工嚴重 14% 仰賴便宜外國實習生│上下游News&Market

「要是沒有外國技能實習生,日本的農業恐怕無法成立。」「東京的蔬菜很多都是實習生採收的,要是他們一起罷工了,第二天都市就沒菜可買、沒便當可吃了。」茨城縣某位不願具名的農家表示。聽起來似乎太過誇張,然而,他卻道出了日本農業缺乏基層勞動力的嚴苛現狀。過去日本的農業的勞動主力為農家與其家人,農忙時則雇用附近的主婦,近年因為人口減少、年輕人口外流的影響,短期兼職越來越難找,「春夏農忙的時候需要大量人手,附近都找不到人,每年都為了怎麼找人十分頭痛。」長野縣新規就農邁入第九年的蔬菜農家坂下表示。為了鼓勵農家或農業法人雇用員工、提升新規就農者人數,農水省大力補助新規就農,如2008年的「農的雇用事業」,雇用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