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不畏寒流熱情學習 交心的小果番茄安全生產技術觀摩 2月10日強烈寒流來襲,有一群為了小果番茄消費者食用安全的熱情農民朋友,藉由臉書資訊齊聚在高雄市阿蓮區一處田區,參加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辦的「小果番茄健康管理示範觀摩會」,專注聆聽專家講解。觀摩會吸引了高屏地區超過100位的農友及種苗業者參加,尤其來了不少青年農民,大家都覺得獲益良多,並且樂於嘗試改變舊有的栽培管理方式。
… 更多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高屏地區食用番茄的產值約1.5億至2.3億元,主要產地分布在路竹、阿蓮及美濃地區。本次在阿蓮區蔬菜產銷第八班陳坤山農友田區辦理示範觀摩的重點包括:配合當地土質選擇品種、進行灌溉、整枝方式調整,同時依據土壤肥力分析結果減少肥料之施用,結果期則調整磷、鉀肥施用及微量元素鎂、硼的補充。林場長也進一步說明,小果番茄屬於連續採收型的蔬果,應特別注意採收期的安全用藥,現場也提供小果番茄病蟲害防治用藥摘要表供農友參考。在本次的陪伴式輔導中,由5個適合當地品種中,配合採用4-6幹整枝栽培、合理施用肥料,並於採收期應用非農藥防治資材。觀摩會結束時,農民朋友心中已有所屬之品種,臉上充滿笑容。
綜合座談及田區觀摩時,農友也提問多項栽種管理及病蟲害防治農藥使用問題,都由高雄場專家以其專業逐一答覆。林場長強調,示範農友依照阿蓮區當地土質及環境選擇品種,並運用高雄場推薦的健康管理方式,輕鬆生產安全食用的優質小果番茄,此一生產模式可供產業運用。 聯絡人:劉敏莉助理研究員
電 話:06622274#106、0931-306815
圖片
留言
  • Jenli Chung
    在玉荷包花上發現有蟲卵如照片不知是那種蟲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