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9/8(四)20:20 「海上美樂地」節目,嘉玲專訪日本忠實聽眾-土井英明,歡迎收聽!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有一位來自日本本州廣島吳市的忠實聽眾-土井英明先生,大學就讀中文系,熱愛中華文化也熱愛聽廣播,自民國72年漁廣開播即收聽至今,有30餘年了!並曾多次造訪本臺,乃最忠實的好朋友。最近又風塵僕僕再次到訪,嘉玲特別專訪,分享收聽心得也介紹他的故鄉-吳市,歡迎收聽!也感謝土井英明先生對漁廣的支持!… 更多 吳市是日本有名的軍港,對喜愛研究軍武,又或者是喜愛製模型的朋友,大和號戰艦是不可錯過的一艘船。船身長度超過250公尺的大和號可說是二次大戰海軍戰略中,大艦巨砲主義的極致展現,而且除了雷達,大和號這一級的戰艦在科技水準上可說是當時之最。至於吳市與大和號有什麼關係呢?因為吳市是造船重鎮,大和號就是在這裡建造的。時至今日,這段歷史就成為吳市的一個重要資產,成立了以大和號為主題的吳市海事科學館。 土井先生特別提及廣島縣熊野町,也稱作“筆之都”日本的毛筆和化妝筆有80%左右都在這生產。製作一支毛筆,雖然依毛筆的種類會有所不同,但大都要經過70多道程序。熊野毛筆全是手工製作。用手工製成的熊野毛筆,其最大的特徵是因為筆尖沒有人為地被剪掉,對於紙張或者皮膚的觸感都顯得非常的柔軟。使用熊野毛筆化妝時,在皮膚上的觸感非常好,著色也有顯著的不同。熊野毛筆擁有許多世界級化妝師的愛好者,野深一般民眾愛用。 9/8(四)20:20「海上美樂地」節目,嘉玲專訪日本忠實聽眾-土井英明,歡迎收聽!漁業廣播電臺頻率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選http://www.frs.gov.tw/index.asp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ONAir-「現場直播」即可收聽。若您錯過了現場直播的時間,也可藉由本臺網站首頁右上方「線上收聽」ONAIR-「重溫節目」,點選回顧該週各廣播節目精彩內容。歡迎收聽並請批評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