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債務催收法應盡快立法! 民法第205條「約定利率」上限的規定,目的是在保護經濟弱勢的債務人,防止資產階級的重利剝削。而利率上限要不要調降?問題的背後,還是在於弱勢者的權益能不能被保障。 我長期關心經濟弱勢者的消債問題,也提案修改消債條例,這幾年的努力,讓願意重新站起來的債務人,有一點喘息空間。不過,我國目前對於債務催收,卻還沒有明確的規範,也使得經濟弱勢者,難以逃脫暴力討債的恐懼。 今天的質詢,我特別針對「債務催收法」的立法,要求行政部門加速研議,我也會再跟羅政委聯繫,確認立法的相關細節,以完備弱勢者的權益保障。 http://yt1.piee.pw/RGB9C
超連結 YT1.PIEE.PW

109.04.22吳玉琴委員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

留言
  • 鄧如邑
    台灣長期被排擠在國際之外!但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也是被排擠在國家之外!沒有財產權!沒有參政權!現在連生存權都… 更多被原民會剝奪!

    台灣在國際上被打壓!但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卻受原民會的打壓和霸凌!

    台灣不會歧視別人!就像閩客台灣人不會歧視原住民,且政府的所有補助都是原住民優先!並且1年有82億的總預算用於原民會,反而是原民會歧視霸凌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原民會製造種族對立仇恨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原鄉,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搶奪閩客台灣人土地給爬上台灣原住民封號的南島民族抽籤分贓土地!

    憲法保障人民有遷徒的自由,但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卻被限制了這個自由!土地是花錢買的,只因威權政府把土地分成山地行政及平地行政,並限制非經呈准不得遷移。

    而時代變遷,居住山地行政的人民去到平地買房有所有權,而平地行政區的人民去到山地行政買房買地,卻要被掠奪給當初賣地的山地人!並且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山地鄉,用威權軍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要掠奪閩客台灣人土地

    原民會把屬地主義的山地保留地竊佔變成屬特定族群主義,的原住民保留地,當初山地保留地是保留給居住在山地行政的人民,卻因原民多席立委的爭取下,閩客台灣人的時空被迫停留在威權民國37年,而原住民已經修改法令到可以掠奪弱勢閩客台灣人土地!這是不公不義的!是民主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