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鰻魚王國在口湖 風味佳餚在梧南〜口湖梧南社區
9/9(週五)10:20 「金色的海岸」節目,播出農村再生社區專題報導 〜「庄腳所在」,嘉玲專訪社區發展協會李建宏理事長、李丁紅總幹事,介紹雲林縣口湖鄉梧南社區,歡迎收聽! 口湖鄉位於雲林縣西南端,屬雲林縣最南沿海的鄉村,其中外傘頂洲為臺灣最大的濱海沙洲。大略分為口湖、下崙、金湖、椬梧等四大聚落。而梧南社區屬於椬梧地區之市中心,梧南村全村面積約為 600… 更多 公頃,是口湖鄉境內社區聚落範圍最大之社區,在未分村前,原統稱「椬梧村」,以當地種有大片椬梧樹為名,李姓為梧南村最大姓。 結合產業休閒 開創無限生機
口湖鄉位臨台灣海峽,是典型的農漁村社區,重要產業為漁產業,鰻魚、烏魚、台灣鯛、虱目魚、醃漬牡蠣、醃漬文蛤等,為雲林口湖地區的經濟活動提供無限生機一系列的野趣活動,以達到農漁業休閒的目的;此外,還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傳統農、漁特產品及著名的烏魚子製作、米粉製作、扁魚加工、馬蹄蛤、龍鬚菜、俗稱海菜又稱巧味芽,其中蒲燒鰻、台灣鯛,而這兩種魚都是台灣最大產量,更加是鄉內較具特色的鰻魚養殖區、烏魚子重要加工地。 重振鰻魚王國 打造三生願景
雲林縣口湖鄉是全台最大養殖區,更有鰻魚王國的美稱!曾創造一年百億元商機,梧南村盛產的鰻魚為高價值經濟產物。梧南社區於民國97年6月奉準成立以來推行社區文化建設、環境綠美化、關懷據點等成效良好,尤以推動轄下的長壽俱樂部、媽媽教室、社區志工服務隊、並推動夜光點燈班等研習活動,顯見居民對社區之向心力。發展願景將以三生為訴求—生態、生活、生產、營造出生態教育環境以及預防災害之功能外,考量並賦予地方產業永續發展的新生產模式,永續地方居民生活,重新建立信心。 將老舊聚落重生,打造富利農村:生活環境改善,直接讓居民受益,生活在優雃的環境,充滿活力!從年輕一代熱愛家鄉,留在家鄉創業,改善社區人口結構,重振社區昔日風華。 漁業廣播電臺頻率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選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ON Air-「現場直播」即可收聽。若您錯過了現場直播的時間,也可藉由本臺網站首頁右上方「線上收聽」ON AIR-「重溫節目」,點選回顧該週各廣播節目精彩內容。歡迎收聽並請批評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