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家中從事畜牧業的劉譽羲從小對養魚就很有興趣,所以從高職到高雄海科大都選擇就讀水產養殖科系,在求學過程中也養過一些不同種類的魚蝦,課餘時間還到養殖場打工累積經驗,退伍之後即投入養殖業,在自家土地上開闢約三分地的魚場,分戶外池及室內斗池,目前以養殖觀賞魚蝦及繁殖魚苗居多。… 更多
觀賞魚價格落差很大,從體型、體態、色澤、靈活度到市場接受度,都是價格的決定因素。劉譽羲從泰國進口的白金蝴蝶龍鯉,體色純白、白到會發亮,胸鰭寬大,游起來就像蝴蝶在飛舞,非常優雅,在進行繁殖後,已成為國內非常搶手的觀賞魚。除此之外,他也自行培育新品種,目前已有多種成功。其次養魚的水質很重要,劉譽羲引進大武山的清澈水源,透過過濾系統,繁殖出的魚苗不僅國內市場需求量高,還外銷中國、歐美、南非等國家。
9/7(三)14:20漁友俱樂部「養殖天地」單元,專訪年紀輕輕就交 出漂亮成績單的觀賞魚養殖生力軍劉譽羲。
漁業廣播電臺頻率為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ON Air-「現場直播」即可。
如果您錯過了現場直播的時間,也可以藉由本臺網站首頁右上方「線上收聽」ON Air-「重溫節目」,點選以回顧該週各廣播節目精彩內容。
歡迎收聽並請批評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
  • 許正佳
    @{劉譽羲|100000314629910} @{歐耶|100000256923936}